滤网

© 滤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麦兜上幼儿园的第二天

    麦兜,今天是你上幼儿园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不出所料的,早上送你上学的时候还是和昨天一样,你哇哇的大哭,抱着妈妈不放,嘴里不停的喊着“我要妈妈”。为了不给老师添乱,不给你增加“任性”的筹码,我选择站在大门外面,偷偷的看着。

    中午妈妈接你回家后,打电话告诉我,你被老师表扬了,原因是“今天仅是开头和最后等我们接你回家时有哭脸,中间过程没有像昨天一样哭闹,有进步”。虽然你没有在电话里直接与我说话,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听得见,爸爸为你今天的进步感到开心,答应你以小玩具作为鼓励。

    中午你的班主任谢老师,在家长群里发了三段小视频,是小朋友们一起跳操、一起手牵手做游戏的内容。我在人群中找了好久,最后发现你没有参与其中,只是坐在最后的小板凳上。爸爸看了之后,心里不舒服,但绝对不是因为对你生气或者有丝毫的不满或失望,反倒是觉得很自责很内疚,很心疼你。不过,稍微能让我有多一点安慰的是,我发现在你旁边,还有一位穿着黑色短袖的小朋友,也是呆呆的坐在那里。希望这位“难兄难弟”的陪伴,也能让你当时心里好受一些。

    你在家里上窜下跳、有说有笑,但你的性格内敛,在陌生环境和生人面前格外小心,甚至紧张害怕的特点,爸爸妈妈很早就发现了。    我一直把你的性格内闭的现象归咎于自己。一来我觉得自己的性格缺陷,有不少遗传到了你身上,二来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,我和你妈大吵过,我肯定,那一次一定也吓到你了,所以爸爸希望能用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去弥补它,去补偿你,陪伴让你慢慢的走出来。

    虽然现在的世界不再像爸爸小时候那样,一味的强调“集体荣誉感”和“一切行动听指挥”,社会对特点、个性也更加包容和尊重,但是爸爸一直觉得“勇敢”与“坚强”是麦兜你一定要秉持的素质。如果你也想和小朋友一起游戏,爸爸希望你能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舒适圈,逼着自己尝试并接纳感受新的东西。如果你更愿意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坐着,爸爸也支持你,但是希望你内心要从容,不要害怕。不要怕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,不要害怕自己没有别的小朋友快乐,觉得自己可怜。进则勇,定则安。

     他们都说我偏心,喜欢你多过妹妹,很难辩解的。想来想去,除了对你们同等的爱以外,你比妹妹,让我多了一份想“治愈”的情愫


评论